栖洲

一点深夜有感

我忘了,忘了看的故事,忘了流的眼泪,忘了黑夜与灯光。

所记得的,只有原野与白鹤,西伯利亚土地上的林地,紫罗兰的眼,刻着字符的树皮,少年时期的日记,绘着侦查员道路的星空,军大衣下风尘仆仆又格外明朗如秋日的青春,高远寒冷的冬夜,伶俐云雀的鸣声,和那已完成的肖像。

“土地是母亲。”“我回到妈妈身边了。”


“我黑眼睛的小傻瓜呵,我不听话的小白马。”

他们一定是骑着飞云和科斯嘉追上似水年华的,我亲爱的王耀和万尼亚。

重新年轻吧,重新回到1941的青春吧,再一次,再一起遇见吧

像黄金一样的骑手,唱着只有骑手才有的,属于原野的辽阔厚重歌声,从白桦林中穿出,有着天真的骄傲。

“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我想要的都能得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记《未完成的肖像》


评论

热度(2)